close

玩了11個月的國軍online,終於快要登出了

在營天數剩四天,下次再收假回去就拿退伍令了

我師傅九月初的時候退伍

退伍的時候我跟他說:感覺你好快就退了,好像不久之前前師傅才剛退你就馬上接著退了

(註:師傅,我政戰業務的學長;前師傅,學長的師傅)

剛好我跟我師傅差了六梯,而師傅跟前師傅也是差六梯

他很不以為然的說:別人看都覺得時間過很快,你自己經歷過了以後你就知道了

等到自己快要退伍的現在

才體會到學長說的那種感覺,精確一點的說就叫做度日如年

我想到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這部漫畫裡面的其中一篇阿契里斯追烏龜的謬論

阿契里斯跟烏龜比跑步,阿契里斯一秒可以跑十公尺,而烏龜一秒只能跑一公尺

烏龜在距離阿契里斯十公尺遠處開始起跑

但阿契里斯永遠也追不上烏龜

他的理論是這樣的

當第一秒的時候阿契里斯跑了十公尺,而烏龜也前進了一公尺,這個時候阿契里斯並沒有追上烏龜

然而再過0.1秒,阿契里斯前進一公尺,但烏龜也前進了0.1公尺,雖然兩者只距0.1公尺但還是沒追上

再過0.01秒,阿契里斯前進了0.1公尺,但烏龜也又前進了0.01公尺,所以還是沒有追上

如此越來越趨近的狀況下,阿契里斯雖然距離烏龜越來越近,但他永遠追不過烏龜

因為他陷入了時間軸的謬論之中

現在我的心情也是如此,越接近終點的退伍日子時

時間軸也就被越拉得越長

當離退伍只剩一個月時,過一天感覺像是過五天

當離退伍只剩一週時,過ㄧ個上午像是過一週

當離退伍只剩五天時,過ㄧ個小時像是過ㄧ個月

我就像追烏龜的阿契里斯,明明無限趨近但就是沒辦法跨越過去

往回看會覺得時間很快

但往前看卻又覺得時間凝結

人的感覺就是這麼奇怪

 

剛入伍時的那頓午餐,吃了一碗畢生難忘難忘的雜碎麵

對未來如果每頓飯的賣像都是如此像餵豬一般那該如何是好而憂心不已

忙亂的第一天報到填資料理髮領裝備挨罵被趕來趕去

第一夜尿急的要命但沒有班長允許不敢去廁所憋了半天

第一次戴上鋼盔被壓得快頭暈的感覺,後來才發現要墊鋼盔墊平均分配重量

新訓的第一次打靶為了脫靶而失落不已,後來發現原來是拿到爛槍

在"剛直"小本子最後的空白頁畫上A圖

走十幾分鐘的路穿過新中營區去鐵架山滾來滾去吃黃土練單兵

同梯的某次跑步跑到習慣性心臟病發作,去醫護隊做完心電圖回來像是中樂透的表情,過不久後就驗退

憲兵官來選兵,以為只要說對憲兵印象很差就絕對不會被選到而沾沾自喜,但最後宣布被抽中的那種幹感

被永康市長解救去被勞軍而逃過練單兵,看著每個弟兄出操回來以後的那個塞表情心中暗爽不已

結訓鑑測用偽裝膏抹了個大黑臉又全身插草

憲校的滿天陰雨,覺得如果永遠呆在林口,可能一輩子都好不了的感冒但回到南部不到三天就不藥而癒

半吊子的奪刀術跟擒拿

爽了一個禮拜負責畫文藝金像獎

賽的要命只練四天的大結訓

待撥時坐著十噸半從高雄憲兵隊出發,心中浮出一句陳昇阿春仔伊阿嬤的歌詞  "兵仔車欲甲我載去兜位?"

到了鐵衛營區度過了當初以為是最賽但後來發現其實是最爽的六週銜訓時間

天天搬陣營具保守估計大概搬了百來個內務櫃

第一次出特勤跟著蘇貞昌遊街

下部隊前對svc印象超差還被副排電

下部隊後無止盡的菜,菜到兩個月後才出現了第一位學弟

包包的排長用藥過量被調走

支援特勤要包千來個便當,當下看到餐廳滿坑滿谷的便當感動不已

第一次發現08是如此悔恨的事情而發奮勤練單槓最終終於可以拉到八下

支援移防坐了一早上的車到屏東當花瓶,只是因為腦殘的規定搬軍械需要一位憲兵陪同

大卡車訓被晃點三次,最後一次糗到被載到受訓場地還被退貨後來索性去吃牛肉麵

精神耗弱週的無止境聽課,體能活動的無止境補測只為了體測要合格放18

秋節晚會上台表演唱歌唱了印度F4的幹哩娘媽假洞盃爸裡打

終於頂天

 

然後到現在

要退了

雜記一堆

應該只有當事人比較看得懂

 

總之也算是回憶滿滿

看了很多軍中的黑和爛,也學了不少東西

不過很慶幸的是沒有學到抽菸

 

練了稍微有變強壯的體魄

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